Elf

你一定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

—— 【团孟推文】不行了,必须开贴简单粗暴强推一波我心目中的团孟圈第一大神249

本帖由 刺龙勇士007 发表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论坛 同人专区

作为一个新入坑的前杂食党,必须坦白我是最近拜读了249大神的作品才变成团孟死忠的,实在是大神笔下的团孟太riooooo了,好吃到爆哭,更难能可贵的是249大神不仅优质高产,还不坑不烂尾,不仅能轻松驾驭各种风格,连各种题材也是信手拈来,不仅人物对话神还原,还能在甜与虐之间自由切换,深得原著精髓,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兰编亲自披马甲下场推cp了,要不就是哪位神仙下凡,反正绝对是我圈当之无愧的第一大神,废话少说,让推文作品自己说


《三米之内》,我心目中的No.1神作,原著向粮食文,开放性结局,本文采用的是以小见大的手法,截取原著中九段不同的“三米之内”小剧场加以改动扩写来推动情节发展,将团长和烦啦从最初的不打不相识,到在逆境中相互磨合相互理解相互引为知己,到最后在绝境中灵肉合一相守一生的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和很多人一样,我之前也认为原著结局已经BE得不能再BE了,同人想HE简直无解,但249大神别出心裁的解读和演绎改变了我的看法,虽然团长肉体消亡,但他的灵魂得以和烦啦合二为一,双方之间已经超越了普通意义上的爱欲关系,达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同心同命,将灵魂伴侣这种最高级的感情关系演绎到了极致,完全可以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HE。

死啦死啦奇怪地看看我,然后乐了,“没给你派活?……我习惯啦,你是我亲随,三米以内,随时候命。”

我坐在那等着车队启动,我的眼角窥见了死啦死啦,理所当然坐在我旁边的折叠座上,跟他生前一个鸟样。


《战场无快乐,骗子先生》,神作No.2,一篇荒诞现实主义戏剧风很浓厚的架空科幻背景的粮食向BE反战文,本文其实立意比《三米之内》高,之所以屈居第二是因为题材太沉重太压抑结局太操蛋太无望,以下大量剧透预警:未来世界资源紧缺,人类分化为两大派,主战派掌权,发动征服太空的战争,反战派被当做异己铲除,厌战厌世的烦啦率炮灰团在某边缘星球执行任务,遭遇失去家园的外星人军队伏击,战舰被毁死伤惨重,乘救生舱出逃的烦啦等数人被一艘在附近巡演的马戏团飞船所救,激战中其团长兼小丑演员死啦展现出的高超军事水平引起烦啦警觉,抵达邻近星球禅达的前一晚马戏团表演了《战场无快乐,骗子先生》,烦啦深受触动,不久后被选为诱饵参与一项诱捕行动,对象却是死啦,审判中得知他是当年鼓吹“要快乐,去战场”的口号,后又叛变的一名前联邦高级官员现著名反战斗士,烦啦率余下的炮灰反戈,与马戏团成员劫狱,被联邦军追杀,混战中其余人为掩护突围战死,死啦重伤不治,逃出生天的烦啦决定继续死啦的未竟之志,而联邦军正发布他的全境通缉令……

我见过一直铺过地平线的死人,但从没见过这么多被我们杀死的敌人。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切让我悲哀,而不是胜利的豪情。

炮灰并不觉得快乐。

他也并不快乐。战场无快乐,骗子先生。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因为风格不一不好比较,但相信我,都是绝对的好文

No.3《魂兮归来》,灵异向现代AU文,讲的是半吊子招魂师兼风水师死啦X通灵师烦啦组队挂牌成立安魂工作室收人钱财替人消灾的故事,HE。

死啦死啦只好吱唔了一阵,吟唱似的,“魂兮归来!去河之恒干,何为乎四方些!舍君之乐处,何离彼不祥些!魂乎归来!东方不可以……”

我看得见死人,习以为常。

我很想告诉他,别怕,死人的思念像潮水一样涌来,全是思念,像我们对他们一样,只有思念。


No.4《妖孽成双》,以上海解放战争为背景的谍战文,烦啦是经历了白色恐怖时期的地下党,潜伏在果党淞沪警备司令部参谋处,多次密送作战情报致使国军战场吃紧,引起军统怀疑,由上海站行动科科长死啦负责立案调查,死啦也是TG卧底特工,此前俩人都不知道对方身份,二人在审讯室上演了一场斗智斗勇的侦探与反侦探的大戏,后来死啦确认烦啦的身份并为其掩护消除嫌疑,两人一起成为TG在华东战场情报网的中坚和骨干,有捆绑、囚禁、刑讯play福利,开放式结局。

我父亲爱看《三国》,诸葛智似半妖,被他喜称为妖孽。我眼前有这么个妖孽,妖是智,孽是逆流激进,他能轻而易举让一群人做他们最不想做的事情。

死啦死啦:“孟烦了。你也是个妖孽,怀疑的妖孽,又是希望的妖孽。你不报,因为你总记得希望。烦啦,别老烦,试试看。能不能让死了的人活在你的身上。”


No.5《南天门日记》,阿译视角的日记体原著向粮食文,写的是炮灰团突上南天门坚守38天的故事,从阿译的角度来看团孟之间的关系,炮灰与精锐的互动,据小道消息说249大神还打算写一篇前传《祭旗坡日志》,期待ing

某月某日,南天门,第十四天,麦师傅这回炮火指挥得非常卓越,往下的轰炸机也很卓越……总之在我昨晚的祷告之后,今天是最幸运的一天……后来分食物时迷龙哭了……我们现在有了一些药,团座把口粮分了分,亏了我们十四天里又死了六十一个人,才能挣到现在。我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祷告上苍,我知道的所有从没信过的神灵,耶和华、耶稣、三清、如来佛、真主、观音,尤其是我死在日军枪下的父亲,保佑他们,帮他们,他们每一个都死得比你伟大……

某月某日,南天门,第十六天,又很久没下雨了,我们又快渴死了……不辣的腿让我想起孟烦了的腿。不,比那个更糟糕……


No.6《三十六计》,原著向AU恶搞文,一句话概括就是团长使尽浑身解数追求他的传令官、副官、参谋、翻译官、勤杂兵兼心腹亲随烦啦的故事,这篇文最绝的是炮灰们群策群力,绞尽脑汁给团长支招——别想错了,当然是各种阴招损招烂招啦。

我:“……你看得见死人?”

死啦死啦:“骗你的——为哄你回来,我是三十六计全使上啦……你也是,该信的都不信,干嘛又信这样虚幻的东西?”


No.7《孟大买办和他的管家佣人》,民国AU小甜饼,讲的是北平城有名的孟大买办如何被他的贴身管家从骗裤衩到骗身最后骗心的故事,番外有车。

死啦死啦便忧郁地叹了口气:“是啊,本来说好给麦师傅打长工的……嗳,孟大买办,咱给你家做佣人好不好?”

我斩钉截铁地:“绝对不行。我怕被你骗得当裤衩。”

死啦死啦:“……我是好人嗳。”

我:“孟烦了你小心啦,这骗子已经开始啦。”

后来我的家里又加进了一个佣人,我要用尽所有的智慧来防止被他骗走裤子,但在这个家里只有我是老大。


No.8《南天门广播团JQ实录》,小段子爆料贴,高校广播团团长X播音员烦啦的现代AU,拉灯,HE。

死啦死啦:“听到你们的表示啦!放心吧,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他转头找了我:“烦啦,来两句有文采的?”

我:“去你的文采!”不过我抢过了话筒,这么好玩的事不往上冲可真白瞎一辈子了:“南天门广播团现在开工啦,本的是我不睡了你们兔崽子也别消停的创办宗旨。……”


No.9《袁定今生》,团孟双穿越衍生文,写的是团长穿越成为老A队长袁朗,在演习中遇到穿成钢七连三班班长史今的烦啦,最后把人吃干抹净招进老A再续前缘的故事,有肉汤,HE。

“我对不起你孟烦了。”

“没关系,首长。”


最后祝愿249大神吃好睡好身体倍儿棒游戏玩得开心之余仍能笔耕不辍为我圈奉献更多佳作!



---我是小补丁的分界线---

有小伙伴提醒JJ有篇袁史文也叫《袁定今生》,询问后感觉应该只是撞了文名,没撞脑洞,如有发现撞脑洞请留言,我会删掉的,谢谢!

评论(333)
热度(2890)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E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