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f

你一定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

—— 当缺少改变成为成功道路上的拦路虎

照德语版翻的,可能跟英语版会有小小的不同


成功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成功很美好。它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但它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我最重要的人生经验之一是:想要以相同的方式再次复制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德国队的例子很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我们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夺冠以后,没有一位国脚荒废了球业。教练团队也一直很清楚地知道,必须运用哪些战术与技巧才能最大程度地激发球员们的能力。

想要明白俄罗斯世界杯与巴西世界杯相比(德国队)有哪些不同,先来看看一些微小却重要的背景细节是值得的。

构成了2014年冠军队主力框架的这一代球员们虽然已经开始在青训中心接受训练,但仍然与他们的家人生活在一起。换而言之,他们不仅受到青训中心教练们的足球专业训练,同时也受到他们家庭的影响。在我看来,家庭影响的基石是你对家庭,对你所在的每一支球队形成整体观的基础。

今天这一代球员们是百分百从青训中心走出来的。这些年轻球员在青训中心训练、比赛和生活。他们在那里接收到的想法很明确:他们要成为职业球员。他们的职业生涯要像他们的偶像球员一样伟大。他们要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他们要赚钱。一个在拜仁青训中心受训的15岁球员,唯一的目标就是尽早签下一份职业合同。

像我多年的队友克洛泽这样的职业生涯在今天已不再可能。克洛泽在成为德甲职业球员,并在23岁完成国家队首秀之前,学的是木匠,在凯泽斯劳滕预备队踢球。从23岁国家队首秀到德国队射手榜榜首,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成功生涯。它看上去是那个时代独有的神话。

今天这一代的职业球员完全不同。这不该让人惊讶。他们不同的家庭和文化背景的影响可能也发挥了相当的作用,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青训体系,它把年轻球员们几乎不可避免地变成了利己主义者。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问题是:

要如何前进?

什么有助于的职业生涯?

哪些情形对最有利?

个人在球队中要承担责任的整体观作为激励因素退到了幕后。

这并不一定就是个问题。但它需要处理得当:与他们的上一代相比,这些球员需要一个明显更强有力的领导风格。

因为足球是且将会是一项团体运动:教练团队的任务是随时让球员们认识到他们对球队的必要认同。

这不仅包括球场上的行为,显然也包括球场外的行为。教练团队必须能够激励并引导球队中的个人主义者。如果球员不按他们想要的意思行事,那就必须与之明确对话。

例如厄齐尔京多安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影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时就需要这种明确对话。厄齐尔(京多安刚开始也是)认为没有必要公开表态并作出解释。(教练团队)本该迅速且持续性地向他传达这种必要性的,以便促成对外——也是对内的——球队认同感。

这种对话没有发生。教练团队指望依靠过去成功经验形成的领导文化足以再次成功。

在遭遇意外之败后让球队重回正轨通常并不需要做太多。领导力意味着清醒地洞察形势,检验自己的想法,并重新作出评估。

我深信,如果想带领新一代的德国队再次走向成功,勒夫必须改变他过去宽松友好的领导风格。这不是不足的表现,而是进一步发展。他必须让个人主义者清楚,他们要对整个团队负责。他必须重建球队文化,做出比他过去所习惯的更为严格和明确的决断。如果他成功做到了这点,我对我们国家队的未来非常乐观。

原文:https://www.linkedin.com/pulse/wenn-ausbleibende-ver%C3%A4nderungen-erfolg-verhindern-philipp-lahm/

英语版:https://www.linkedin.com/pulse/when-avoiding-change-prohibits-success-philipp-lahm/

评论(3)
热度(74)
返回顶部
©Elf | Powered by LOFTER